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迎大庆,保平安”专项安全质量检查行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9-16 17: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国庆临近,县交通建设质量和造价管理站为进一步治理相关安全隐患,加强监督力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行业安全生产环境。针对全县在建项目的施工关键控制点,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围绕“隐患清零”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对平江县在建的龙门镇碧源桥、三市镇黄鹤桥、伍市镇G536干线公路、向家镇Y113农村公路、幕阜山通景公路开展检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在建项目临时用电不规范,配电箱设置不合理,无漏电保护,线缆敷地涉水;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脚手架搭设不规范;起吊设备操作规程不严格,器械检验不到位;关键工序审批流程不严谨,验证效率低,落实执行力低;内业资料缺乏体系化管理等问题。县质监站严格要求各项目质量安全责任到人,深化落实责任管理制度;要求各参建单位必须明确责任人,制定好整改方案,认真落实,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共下发整改记录指令5份,提出40余条整改意见。在后段的工作中,平江县质监站将着力严抓项目安全管理情况。将安全管理理念从制度到执行,从外业到内业,全方位的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着力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