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档案馆 日期:2019-09-19 16: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平江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县档案馆作为协办单位,全力参与,认真筹备,以此次科普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系列档案法律法规、档案文化、平江人文历史宣传普及活动。

当天,县档案馆、周令钊美术馆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业务咨询台、科普咨询台,准备了各类宣传资料,制作了内容详实、形式精美的宣传展板。活动过程中共向100余名现场群众提供了档案业务咨询,发放了档案宣传资料500余份,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档案法律知识,受到了现场各级领导和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档案馆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及场馆优势,通过组织专题布展、开展主题宣传、举办科普讲座、科普基地共建等形式,扎实推进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宣传常态化长效化,也充分发挥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效能。(李卫娇 方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