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县民政局 日期:2019-10-11 16: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上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针对节后易出现办证高峰情况早筹划、早部署,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提前十分钟到岗,以整齐的着装、整洁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为办事群众服务,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100余对、离婚登记30余对,接待办事群众800余人,受到了该县纪委驻政府办纪检组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通报表扬。这是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着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精彩缩影。

据了解,主题教育过程中,该局一方面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切实做到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从学深悟透中汲取爱岗敬业“源动力”。另一方面,主要负责人带头、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股室负责人参与,先后奔赴汉昌、南江、梅仙、长寿、石牛寨、安定等乡镇,对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养老服务保障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考察、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民情、掌握实情, 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易奇峰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