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平江病区正式运行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9-11-19 11: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5日,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平江病区开始正式运行,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派出的第一位专家——马进安教授到县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开展工作,担任肿瘤科业务主任,对该院肿瘤科医务人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技术指导与业务管理,之后,湘雅二医院将长期派驻肿瘤专家对该院肿瘤科进行指导。

当天上午8点,马进安准时来到肿瘤科参加晨交班,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征宇参加并对马进安的到来表示欢迎,马进安是肿瘤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531梯队人才,湘雅二医院肿瘤四病区主任,在肿瘤的各项治疗方面造诣颇深。此次马进安的到来是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合作协议签订后进驻的第一位专家教授,标志着该院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始。

晨交班过后,马进安迅速投入到科室诊疗工作中,对肿瘤科的多位患者进行病例讨论,并察看了科室数位患者的诊疗情况。查房过程中,马进安对每一位病人都仔细询问,从病情分析到日常饮食起居,都一一细心指导。

县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平江病区的运行,将充分利用湘雅二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与医疗技术,对该院肿瘤科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位进行指导,让全县的肿瘤患者不出平江就能享受到省权威专家们的诊疗服务,降低患者医疗费用,减少了患者的劳碌奔波,帮助该院早日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造福平江老百姓。(喻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