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消化专题研讨会走进平一医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9-12-03 15: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30号下午,平江区域消化研讨会在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五楼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消化内科王学红教授、周伏喜教授、李陈婕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研讨会上,周伏喜讲授的《早期胃癌的内镜诊疗实践》,从我国实际现状出发,讲解了胃癌所面临的严重挑战,强调了胃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性。

李陈婕详细介绍了肝硬化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的防治,介绍了肝硬化食管胃静脉曲张的镜下表现,重点讲解了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急性控制,同时强调了预防首次出血的一级预防和预防再次出血的二级预防,更新了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的防治知识。

王学红讲授的《内镜黏膜下剥离术及相关技术的临床应用》,用典型病例详细讲解了内镜下粘膜剥离术对粘膜下良性肿瘤、粘膜下病变和早癌的治疗,减少了外手手术创伤和手术后并发症,让大家知道内镜不仅仅是一种检查工具,也是大家治疗疾病的好帮手,开辟了使内镜医生走向外科领域及多学科方向发展的可能。同时介绍了隧道内镜技术治疗贲门失迟缓征的胃瘫内镜治疗,及一些功能性的疾病治疗等等。

研讨会结束后,县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的专题研讨会让该科室全体人员有了全新的理念,对提升诊疗服务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该科室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加强与湘雅二医院消化内科的交流,使平一医消化内科迈上一个新台阶,更好的造福平江的父老乡亲。(魏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