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全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医保局 日期:2020-04-02 15: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30日上午,县医保局、县税务局联合召开平江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县税务局和医保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园艺示范中心社会保障站站长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

会上,县税务局副局长易航兵通报了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进度,截止2020年3月30日,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参保94.9万人,常住人口参保率达97.4%。他强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少数群众未来得及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省医保局、税务局、财政局决定将集中缴费日期延长至6月30日,而3月31日后缴费的参保人只有在缴费日后才能享受权益。

县医保局副局长童艺珍在会上强调,一要抓认识,统一思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由于当前参保征缴工作处于职能移交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后段各乡镇务必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推进医保征缴工作,打赢特殊时期医保征缴攻坚战;二要抓落实,确保数据准确。各乡镇要对标对表,从关键部位入手,再次排查核对所有参保对象的身份信息,发现错误的要在泰阳系统和税务系统同步修改,精准锁定所有参保人员信息;三要抓宣传,扩面征收。各乡镇要结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大普查的契机,进村、到户加大参保宣传动员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扩面征缴工作,让因疫情影响还未外出务工人员在本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做到应保尽保。

最后,县医保局信息中心、县税务局社保非税科分别对特殊困难群众身份属性标注和参保信息税务系统推送进行了业务培训。(刘礼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