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总工会 日期:2020-05-22 15: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彭喜丰主持,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张廉波、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四平出席,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工会联合会、县直联合工会、县直工会、县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全县工会工作情况,并对获得工会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完善、深化、拓展“五个年”,全力打造“忠诚、有为、温馨、先进、清廉”工会,围绕“由贫转强”工作战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全面小康决胜年”攻坚行动和“五进十抓”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全县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更大贡献。

肖湘晖充分肯定了全县工会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引领职工创新创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工人阶级责任重大,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全县各级工会要坚持把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坚持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把职工导向落到实处,把自身建设推向纵深。

彭喜丰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县各级工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助力复工复产贡献了工会力量。同时他还要求全县各级工会一定要把握工会工作大势,明确工会工作方向,聚焦工会工作重点,把握形势、创新办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替补了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