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赴平调研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退养情况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5-22 15: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一级巡视员贾建生一行,在省、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平江调研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退养情况。

上午,贾建生一行深入伍市镇武岗村蛇类养殖场和普庆村果子狸养殖场进行现场调研,详细查看野生动物管控封存、防疫等情况;听取养殖户诉求,并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交换意见。

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平江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产业也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县共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84家,仍在养殖经营的76家。其中,蛙类养殖35家,哺乳类12家,雉鸡类6家,爬行类22家,展演1家。驯养繁育有黑斑蛙、蓝孔雀、王锦蛇、野猪等10多个品种。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副县长魏移宗、陶海音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全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禁养、退养情况作专题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贾建生对平江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所采取的“一封控、四严禁”等有力措施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平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国家林草局有关通知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大政策研究和执行力度,深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让广大养殖户知晓法律、了解政策,为《决定》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林山指出:野生动物禁养、退养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政治决定,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县级人民政府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落实牵头责任,其它职能部门落实配合责任,抓紧全面摸排情况,依法科学施策,鼓励和引导养殖户转产发展,全力保障大局稳定,按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任务。(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