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送法进社区 普法零距离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0-05-25 15: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有人借了我的钱不还,我之前还在发愁,现在知道该怎么起诉他了。”“你们这个活动好啊,以后能不能多给我们普及一下法律知识。”……5月22日,县人民法院干警在安定镇长田集镇、横冲村开展了两场“送法进社区”法制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零距离生动普法。周边群众通过现场体验,纷纷为他们点赞。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着重就民事诉讼法中的起诉流程及婚姻法的有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此次活动,县人民法院在乡镇、社区的配合下,积极发动群众,认真宣讲法律知识。据悉,此次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刘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