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平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20-05-28 15:0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先吉一行到县教育局调研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冯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郑湘平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仔细察看了局机关党务政务公开栏中“双争积分”积实竞赛成绩公示情况,对利用积分形式对党员进行细化管理,提升工作实效的举措表示赞赏。

来到该局阳光服务中心和学生资助中心的党员示范岗,调研组详细了解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身边事,对平江教育近几年来在信访工作与助学贷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在机关阅览室,调研组了解到该局机关正在创建学习型机关,开展“同读一本书共交流”“抗疫征文我先行”等活动,对党员示范带头进行学习阅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日新从“体系建设、管理细化、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就抓好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李先吉表示,平江县教育系统的党建与业务、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对于今后如何更好地推进党建工作。李先吉强调,农村党建要突出服务功能,两新党建要突出组织功能,学校党建要突出政治功能。

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业务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局党组坚持每季度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始终秉持“五化建设强根基,制度健全促管理”抓党建思路,不断打造教育党建品牌,努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县教育扶贫工作顺利通过省检,在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中评为“优秀”,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教育工作荣获“省级真抓实干奖”、“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岳阳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县”等荣誉。今后,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从抓好党员教师政治学习做起,坚持“学”“做”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建+”模式的实效性,推进机关、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赵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