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建无烟大厅 创优服务环境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2020-05-29 17: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群众办事环境,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5月29日,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以“禁烟活动人人参与,无烟大厅共同创建”为主题的系列禁烟控烟活动。

通过积极筹备,该局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开展“禁烟控烟从我做起”签名承诺活动,通过电子屏播放、设置宣传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大力宣传禁烟相关内容,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到大厅及各单位窗口给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介绍相关内容。整个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小册子280份,禁烟倡议书460余份,有近1000人在禁烟控烟横幅上签名承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今年以来,为创优工作环境,打造干净舒适的办事大厅,该局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一是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定期在大厅给办事群众发放健康宣传小册子,在电梯口宣传屏播放卫生健康知识等,旨在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二是定期开展大扫除。该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10分钟或下班后10分钟将办公区域卫生打扫干净,每周五下午4:30组织开展大扫除,保持办公区域干净整洁。三是注重公共区域卫生日常保洁。安排保洁人员每天对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打扫,保证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有序,墙面干净,地面无纸屑等垃圾,同时,发动机关志愿者积极引导办事群众注意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四是严格开展督查评比。该局效能督查股每周对大厅各窗口及机关各股室卫生清洁情况随机开展督查,每月评出“最清洁窗口”、“最清洁办公室”及“欠清洁窗口”、“欠清洁办公室”,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窗口及机关股室日常工作考核。通过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文明卫生意识,营造了健康、文明、卫生的服务环境,创建氛围日益浓厚。(李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