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日期:2020-06-28 11: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第33个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6月24日上午,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带领26名干部职工,前往天岳广场冒雨参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城市长跑活动,并协调怀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安排35名社工和志愿者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加强体育锻炼,主动参与禁毒宣传,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据了解,6月份以来,该局以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为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和年度工作方案,充分发动党组织、工会、团委等组织,组建禁毒志愿者队伍,全力推进禁毒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微信公众号编发禁毒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6条,制作宣传展板5个,张贴标语60余张,悬挂横幅10余条。

此外,该局还动员社工机构及社会组织将禁毒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村、学校以及部分家庭,利用张贴标语、办宣传栏、分发宣传手册、编发微信公众号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法规,大力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通过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平江民政系统广大干部和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极大增强,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明显提升。(易奇峰、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