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三措施优化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县医保局 日期:2020-06-29 14: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县医保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基层关切,近期推出三条新措施,进一步优化医疗保障服务。

一、前移特殊病种门诊办理关口

参保人因病在我县医保协议医疗机构住院,临床医师将根据在院病人的病情和相关诊断资料,对照特殊病种门诊的评定标准主动进行初筛。对初筛符合享受条件且愿意申办特殊病种门诊的,医护人员会指导患者准备好相关资料,并帮其按程序申请办理,尽量让患者少跑路或不跑路。

二、优化门诊统筹就诊报销服务

村(社区)门诊统筹协议医疗机构的医师到患者家中出诊,经患者本人或家属在治疗处方上签字确认,可享受普通门诊报销。经规范诊断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确需采取药物治疗,但未达到我县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鉴定标准的患者,经本人申请,建档管理的乡镇卫生院同意,可委托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将其每个季度的“两病”门诊用药送药上门。

三、指导医疗机构主动规范诊疗行为

县医保局相关股室下沉各协议医疗机构,对其进行培训指导。为激励医疗机构主动规范诊疗行为,凡自查自纠发现的违规行为,只要医疗机构能够主动、及时整改,可以从轻或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