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听党课 学先进 温誓词 践初心

来源:县民政局 日期:2020-07-03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当天在该局三楼大型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该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洪瑜主持,该局部分退休干部、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应邀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跟随音乐伴奏合唱国歌。随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作了题为《扎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授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民法典》亮点以及平江民政系统应如何扎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三个方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全面又生动、深刻而易懂的辅导课,让党员们全面认识到了《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及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等方面的重大意义。

专题授课结束后,方定安还要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更深层次、更广范围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光荣和伟大;要始终保持忠诚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一如既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立足岗位职责,贡献应有力量,为平江民政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方定安还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厚望。

会议还对2019年度2个先进党支部、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8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易奇峰、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