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07-24 09: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下发了《平江县局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规范排查整治方案》,重点以母婴店、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全县婴幼儿乳制品经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整治经营户将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销售,并夸大宣传疗效的行为。此次行动共向全县婴幼儿乳制品销售者、保健食品经营者发放《提醒告诫函》600余份,收到自查自纠报告314份。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婴幼儿乳制品销售市场,规范了各经营户的销售行为。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68人次,排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 260户,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经营户27户,立案5起,通过案件查处,有力地打击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和保健品销售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曾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