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伟人故里寻初心 牢记使命争先锋

来源:县水利局 日期:2020-08-03 15: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31日,县水利局组织党员赴韶山开展“伟人故里寻初心,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伟人的光辉历程,再次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各基层支部共计85名党员参加。

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全体党员同志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庄严肃穆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瞻仰伟人雄姿,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寄托对伟人的崇敬与怀念。随后,局机关党委书记徐昌贵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再次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党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自觉人。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地参观了伟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感受其高尚的革命情操和家国情怀。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照片图文,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一代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和艰苦朴素、廉洁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韶山村村部,韶山市委党校专家组讲师周卫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伟人故里,不忘初心使命》红色党课。他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结合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从其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方面表现,深刻阐释了毛泽东同志一生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初心使命。

局党组书记李立明指出,每到一次韶山,就接受一次心灵洗礼,对主席的崇敬就更多几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贡献了毕生精力。新时代新征程,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要善于固本,狠抓党建不放松,要勇于履职,把为民服务的理念镌刻心底,推进平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