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来水公司:青冲水厂二期工程竣工通水

来源:县自来水公司 日期:2020-08-04 15:0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25日,县自来水公司青冲水厂二期工程正式竣工通水,制水全过程采用自动化控制,水厂日供水能力由2万立方米提高到4万立方米,有效地保障了高温季节高新产业园区企业、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水。

水厂新建的气水反冲洗砂滤池

为彻底解决平江高新区供水不足的难题,县政府决定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青冲水厂二期扩改建工程。该工程自开工以来,针对工期紧、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的特点,县自来水公司紧紧围绕早日通水的目标,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全体工程建设者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理,抓质量保进度,按期实现了县政府下达的2020年7月31日前通水的目标。

水厂新建的平流沉淀池

据悉,该项目征地39.72亩,建筑物占地166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2万吨/日,建设内容包括常规净水工艺水处理构(建)筑物、滤池回收水设施、变配电间,进场道路等配套附属工程,总投资4321.12万元。水厂实现了双电源保供水,由过去青冲电站单一供电改为电站、国网双电源供电,电站停电即停水的日子一去不返。项目远期预留用地11200平方米,远期扩建规模为4万吨/日,水厂远期目标将达到8万吨/日。

水厂供水范围可覆盖平江高新产业园区、伍市镇、浯口镇、园艺示范中心、向家镇等120家企业、36个行政村、4个居委会、8所学校,将解决周边10多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胡传保、邱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