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统战部:开展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来源:县委统战部 日期:2020-08-06 15: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3日至5日,县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到井冈山开展暑期谈心活动。县内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满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知联会会长李泓出席活动。

活动组织开展了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等系列教育活动,并邀请了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陈钢专题讲授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历史,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统一战线形式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余会姣从中央政策和习近平最新讲话精神、省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自身如何做三方面进行了宣讲,号召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在分组谈心和集中座谈总结会上,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推动平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朱平洋、徐志松、黄乐、徐星明、李旭富等五位党外人士以“当前形势怎么看,服务大局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对我县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泓从讲政治、懂感恩、勤履职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谈心活动体会,并号召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提振信心,自觉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张满兰对统一战线各成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主题,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等方面优势作用,进一步打造品牌、争先创优,推动平江统一战线工作更加深入、更加创新、更有成效。

谈心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毛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