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牢记“十六字方针”,走好扶贫长征路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8-10 11: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5日至7日,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带队,率局全体党员赴全国“精准扶贫首创村”十八洞村,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砥砺奋进复兴路”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学习精准扶贫先进经验。

十八洞村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大山深处一个贫困的苗族村寨,全村有225户939人,人均纯收入不到1700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要求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模式要“可复制”“可推广”。近六年来,十八洞村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脱贫,一举摘掉贫困帽。如今的十八洞村已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景点村,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该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导游的解说下,参训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十八洞村的历史由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洞之行基本情况。在村活动中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邀请该村村委施进兰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筑梦十八洞精准脱贫之路”的党课。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十八洞村“以党建带动脱贫”、“贫困户+合作社+村集体”的鲜活实例,激励了所有参训人员。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心聚力,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好财政职能,保障中央重大决策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余 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