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家庭家教家风”讲座,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9-21 15: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由县财政局、汉昌镇童家岭社区和坪上社区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家风家教讲座,在县财政局七楼大会议室开讲。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易丽、汉昌镇副镇长吴炳林参加并讲话,讲座由汉昌镇童家岭社区书记钟立新主持。县财政局机关干部职工、童家岭社区和坪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共100余人参加。

易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讲座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近年来,县财政局始终坚持以文明创建为引擎,忠诚履职、积极作为,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同频共振,财政事业发展跃上了新台阶。她提出,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该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核心之年,要结合财政工作特点,做好“双创”工作结合文章,推动文明创建再出发。

本次讲座邀请全国十佳孔子学堂——平江县孔子学堂吴柏林老师作了题为《家风家教与子女成长》的家庭教育讲座。吴柏林从“为何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手,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名言、举例、展示著名家训、说文解字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优秀家教、家风对孩子的影响。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唯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家庭教育做得好,整个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才能促进社会和谐、培育文明风尚、涵养党风政风,不断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吴柏林的讲述,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弘扬家庭美德、建设文明家风在孩子成长与社会文明中的重要作用,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将点点滴滴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微薄之力。(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