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两客一危”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9-21 15:3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规范 “两客一危”运输市场秩序,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县交通运输局成立6 个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从9月19日开始,开展为期7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此期间,检查组按照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的要求,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客运站(场),通过查看台帐、现场查看的方式,全面了解“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开展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项台帐资料是否齐全、车辆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车辆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动态视频在线监控落实情况等。

此次检查,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为抓手,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管控道路运输风险,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即查即改;对问题较大、难以当场整改的,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