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切实做好“一村一碾米机”配送工作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0-11-26 09:28
| | | |

“一村一碾米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331”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机推广、农机服务和农机产业化快速发展的坚强助力。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为切实做好家庭式碾米机配送和售后服务等工作,由中心主任朱劲松牵头,分管负责人袁行军具体负责,由农机推广站具体负责落实配送任务,并跟进配送进程、签收、使用及运维情况。

(图为三市镇政府“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仪式)

据统计,我县24个乡镇应配送碾米机430台,目前已全部配送完成。配送主要采用货运站集中配送至各乡镇政府,再由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在各乡镇政府实行集中配送的方式。

据了解,各乡镇、村碾米机的配送过程较为顺利,使用情况普遍较好。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对省委、省政府这一惠民、便民政策十分支持和重视,对机器的运输和管理指定了专人负责。在一些较为偏远的行政村,少部分村民到村部的交通不方便,村委会指定专人调配,将碾米机放置到村民或贫困户家中,方便村民们使用。碾米机配发到村后,各村的使用率较高,部分村达到300公斤每天,农户普遍反映到用得上、用得好、用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