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组织观看《半条棉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水利局 2020-11-27 11:56
| | | |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初心使命意识,11月26日下午,县水利局组织全局6个党支部40余人,在华夏万汇影城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半条棉被》以1934年11月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突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撤出中央苏区为主线,讲述3名女红军在转移途中,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一家产生的一段军民鱼水情的故事,尤其是董秀云在出征前留下半条被子的一幕,深刻展现了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红军战士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初心本色,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水利人事业心和责任感。半条被子温暖人心,水利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职责和誓言,将铭记历史,传承“半条棉被”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务实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平江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胡传保 李燕 沈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