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开展住宿业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县卫健局 2020-12-01 11:06
| | | |

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要求,近日,县卫健局由局属单位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牵头,组织各乡镇卫生监督管理所在全县范围开展住宿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涉四个方面: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卫生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卫生消毒设施的配备和运行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更换等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公共场所控烟管理情况及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等情况。

专项检查中,卫生监督人员对发现问题的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其完善自身卫生管理水平;对有违法行为的经营单位,立即督促其限期整改,对限期未整改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此次住宿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全县共检查住宿业公共场所单位112户,立案处罚5起。

下一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联合各乡镇卫生监督管理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经营性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力度,增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并落实卫生规范要求,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