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多项殊荣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0-12-03 10:12
| | | |

11月30日,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表彰了全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批个人、集体、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相关表彰决定。

会上,县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医院感染科主任何瑛,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ICU副主任医师赵伟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现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以平一医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平江人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圆满完成本院及全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先后派出5名医护人员支援岳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2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两支队伍均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赞誉。

疫情期间,全体平一医人与病魔较量,同死神赛跑,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当前正处于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阶段,全院工作人员将以此次荣誉的获得为契机,再接再厉,全面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慎终如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