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积极开展宪法、法规宣传宣讲

来源:县住建局 2020-12-04 15:27
| | | |

为迎接第7个宪法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日主题,县住建局积极开展宪法、法规宣传宣讲活动。

围绕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制作宣传展板4块、印制宣传资料200余份、制作电子栏等形式宣传宪法及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法规。

12月2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刚带领法制股三名干部送法进企业、进工地,向城关建筑公司等3家企业和芙蓉建筑工地等3家施工单位管理干部和从业人员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和其他法律读本30份。

整个活动结合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宪法》及住建部门《城乡规划法》、《建筑法》和《建筑安全管理条例》等行业法规,大力普及宪法和行业法律知识,强化建筑行业干部职工法治理念,促进企业运用法律手段服务社会和广大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使企业对新《宪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此次活动法律资料齐全,活动准备充分,授课通俗易懂,效果实实在在,深受欢迎。(陈奇武 童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