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四提”开好局 谋好篇 勇向前

来源:县财政局 2021-02-22 10:26
| | | |

近日,县财政局召开春节团拜会暨收假收心会,念响廉政“紧箍咒”,重塑工作“纪律墙”,打出重点“工作牌”,确保新年工作“开门红”。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雄文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夏海代表局党组对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祝福。

夏海指出:过去的一年,战疫、战洪、战贫三战叠加,挑战前所未有,在县“四大家”的坚强领导下,全体财政人坚决扛牢财力保障的政治责任,既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复工复产、恢复经济赢得了主动,努力争项目、抓增收、强征管、防风险、促改革、抓发展,组织收入实现历史性跨越。局机关荣获全省“文明标兵单位”、全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基层“三保”、资金直达、政府过“紧日子”、财政综合、财政宣传、财政资环、财政外经、乡财绩效管理等多项工作进入国家、省、市先进行列,创新推行队伍“选育用护”机制,经验做法被省财政厅石建辉厅长批示,成绩的取得源于全体财政人对既定目标的坚定执行,对财政事业的拼搏奋斗,对自我提升的不懈追求。

夏海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首战之年,也是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的关键之年。展望新的一年,他以“四提”寄语全体财政干部: 一要收心提神。希望大家克服节日综合症,提振精气神,调整状态,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尽快投入到工作中,展现新时代财政干部新气象新作为。二要谋事提效。各分管线、各股室、各干部要对照年初财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1.653亿元(税务部门18.513亿元、财政部门3.14亿元),税收比重保持在80%以上,实现四个新作为”的工作目标,出台2021年工作责任分解表,完善制定目标考核方案,列出一个重要工作清单,确定一个调研课题,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三要开局提劲。要把握当前工作重点,搞好上下左右的工作衔接、组织抓好一季度财税入库、对有关专项资金进行跟踪问效、清理部门银行账户、完善村账、做好新任支村两委班子支农和县直单位财务培训、脱贫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衔接、项目库台账建立、对接好首批专项债券资金和同级审前期准备工作。四要作风提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全局干部要树立红线意识,绷紧思想的弦,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做好行动表率,收好心、起好步,实现财政工作新年新气象。 (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