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端午食品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1-06-11 15:53
| | | |

端午节临近,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执法人员指导人群较为集中的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重点场所结合夏季防控特点做好疫情防护,重点检查商店、超市、糕点加工店、食品批发商等场所,针对粽子、咸鸭蛋、酒类、糕点、乳制品、肉制品等节日食品,详细检查包装、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进销货渠道、检验报告、贮存条件等相关内容,要求食品经营户严格把好进货关,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台账,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霉变过期、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食品、以次充好、超范围和超限量使用食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52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696户次,进一步保障了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保留相关票据和有效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电话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