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开展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县林业局 2021-06-15 10:14
| | | |

为贯彻落实平江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指挥部的要求,结合林业部门工作职责。近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胜春,机关纪委书记唐伟忠带领林业执法大队、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执法办案人员,会同平江县森林公安局对岳阳市中湘实业有限公司金盆岭金矿和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占用林地合法性进行审查。

自4月8日,我县召开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矿业秩序整顿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4月9日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局长胡胜春任组长,汤鹏飞任常务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分设执法处置组、林地审查组和复绿工作组,并明确由森林公安局、林业执法大队负责对用地的合法性进行审查,林业规划设计院负责用地核实,林地股负责后续用地手续申报,政策法规股负责法律把关,其它股室依职能共同推进的责任工作机制。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林业部门已对大万、江东等6家矿业使用林地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对已立案查处的案件重新梳理,对违法用地罗列清单;同时,县林业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依法依规查处非法占用林地案件。(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