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2021年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来源:县卫健局 2021-07-26 16:10
| | | |

7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的规范化管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医院环境和临床护理工作,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县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对2021年度实习护士进行了岗前培训。此次培训由护理部干事张博闻主持。

为了能更好地达到培训目的,在培训内容及培训师资上做了精心安排。岗前培训第一课由心内二科护士长魏娉婷老师分享《护理核心制度》,从如何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规避护理风险拉开了培训帷幕。

院长助理方二四老师分享《实习与安全》,从实习生管理制度、相关法律法规、生活安全小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压轴。

课程内容还包含护理部副主任陈聘怀老师带来的《护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感染科主任钟金花老师的《防控医院感染,提升服务品质》、护理部副主任方柳英老师的《怎样当好一名实习护士》。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授课老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强调了实习期间工作及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于临床实习安全、护理职业技能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护理部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进行培训后考核,用来检验岗前培训质量。此次培训帮助了2021年度实习生尽快适应医院临床工作,帮助实习生从学生向临床护理工作者进行角色转变,规范工作行为,并充分调动了实习生实习的积极性,为她们以后步入临床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县域三级医院,历来重视临床带教工作。护理部一直以结合院校一体共管模式,超车领跑培养护理事业接班人,全面落实岗前培训全覆盖,聚焦优秀护理人才培育培养目标,塑造护理教学品牌,为我院护理管理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护理部也将继续全力推进医院护理管理工作,使护理服务水平踏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