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09-22 11:05
| | | |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9月17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培训中,该局政策法规股长罗时根和执法大队大队长徐杰,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和《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法律法规与日常执法遇到的具体案例相结合,全面讲解了在执法过程中如何做到查处分离和执法过程全记录;学习了交通运输行政处罚及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格式、询问笔录的制作以及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安全和自由裁量权的如何运用,并就执法文书制作要注意的问题、执法风险规避与防范、如何解决执法过程遇到的难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

培训结束后,执法人员纷纷表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代表着交通运输局的形象,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行政执法过程相结合,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保障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