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荣获湖南省卒中联盟“第二届溶栓谈话技能大比拼”三等奖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2-03-10 11:08
| | | |

面对一名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溶栓治疗刻不容缓,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向患者及家属介绍病情,获取同意,这需要医生有极其专业的素养和谈话技巧。

3月6日,由湖南省卒中联盟举办的“第二届溶栓谈话技能大比拼”在长沙举行。县第一人民医院卒中病室选派医生张琨、李会敏,护士凌黎丽参赛,在25家联盟单位中,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完善的溶栓流程及谈话技巧荣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县第一人民医院卒中病室成立于2017年5月8日,以脑卒中救治为特色,尤其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静脉溶栓治疗;实行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绿色通道精益化管理,改进流程,DNT时间达到国际标准;能独立完成全脑血管造影术,协助完成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及锁骨下动脉盗血、颅内动脉取栓等治疗;建立脑卒中时间节点表,实行信息元素化,独立卒中信息平台;构建完善双向联动机制及乡镇医院卒中医疗联盟。始终把握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确保综合水平不断提高。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入院检查到溶栓治疗,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严谨对待,即使是最不容易把控时间的谈话也要做到争分夺秒,县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团队致力于每一个细微环节,只为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改进流程更好地为脑卒中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