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7-01 11:30
| |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在党建引领下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近日,县教育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致敬教育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决赛现场,14名来自全县各学区和县直学校的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己从教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典型事迹为题材,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把爱和责任贯穿教育始终的师德风貌。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生动地讲述了平江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息。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平江五中的李雪和来自南江学区的李慧芬荣获一等奖。

2022年是我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发力之年。县教育局以比赛为契机,推介典型,营造氛围,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