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文盲惯犯假扮大人物,男子诈骗获刑二年十个月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7-01 11:34
| | | |

近日,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谭某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同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损失。

2021年8月份,被告人谭某通过打麻将与被害人黄某相识,谎称自己是某省级公司的员工,以认识领导可以让黄某承包食堂赚钱的名义骗取其信任。然而黄某不知道的是,谭某文化程度系文盲,并且曾在2016年、2020年两次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系一诈骗惯犯。2021年8月27日至2021年9月9日期间,谭某谎称承包食堂需要购买物资、给员工发工资、给领导送礼等为由,多次骗取黄某人民币共计46900元,全部用于个人治病、打麻将、生活开支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