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以法为盾,护航青春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12-05 10:01
| | | |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县人民法院栗山法庭工作人员走进伍市镇仁义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该课程以“防范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为主题,讲课内容密切贴合小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司法实践中遇到的打架斗、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学会远离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行为,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课程还结合法律知识与学生日常校园行为进行提问,课堂氛围轻松偷快,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把“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带进校园,有效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了法院力量。(余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