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城投服务中心:清”风徐来 “廉”润城投

来源:岳阳日报 2022-12-05 14:54
| | | |

今年以来,平江县城投中心将清廉队伍建设、清廉体制健全、清廉教育宣传、清廉文化培植、清廉家庭构建等融入中心清廉机关创建的全过程,实现以点串线、由线带面,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机关、规范用权机关、作风优良机关。

平江县城投中心制定了《城投中心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及检查考核;召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建立目标清单,压实责任分工,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清廉机关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积极自觉参与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取得实效。

该中心通过抓好集中学习、支部学习、自主学习、向典型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等方式,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讲好廉政专题党课,感悟信仰真理力量,谈好学思践悟体会,绷紧纪律规矩红线。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职工的日常必修课,多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吴丁旺和县委党校陈妹莉讲授廉政教育课,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该中心还在办公区域设立廉政文化主题长廊。在将勤政廉政箴言警句、名人典故等制作成宣传图板,悬挂于文化墙上,积极营造“环境倡廉”的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勤政廉政文化气息。同时,立足实际,将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与我国传统节日、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廉政文化更接“地气”,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引导作用。

不仅如此,城投中心还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全员家访活动。家访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采取中心主任访负责干部、负责干部访股室主任、股室主任访普通干部、一层访一层的走访形式,要求干部职工家属要继续当好“家庭廉内助”,积极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氛围,用亲情构筑反腐大堤,筑牢家庭拒腐防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厚德载物的家庭氛围。

自清廉机关创建以来,制度体系的完善、教育活动的引领、文化氛围的渲染、家庭的温暖关爱等多项举措犹如一股清廉之风,滋润了城投中心的每个角落,更滋润了每位干部职工的心田,让全体干部职工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为平江县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石。(罗喜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