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召开大数据审计业务交流会

来源:县审计局 2023-02-08 10:24
| | |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局计算机审计应用,提高大数据环境下的计算机审计能力。2月7日,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大数据审计业务交流会,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行业专家以《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审计体系构建》为主题,从大数据审计平台建设背景及建设目标、总体架构规划和专题分享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大数据审计平台构架规划、电子数据采集和整理、审计模型构建等,并结合专题审计案例,演示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对跨行业、跨领域数据进行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

专家讲解后,与会人员就计算机审计业务基本需求、数据采集方法、平台应用、数据安全等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大数据审计思维理念,提升了对大数据审计概念、方法和思路的认识。以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夯实计算机审计基础技能,通过审计信息化系统应用,创新审计方法,转变审计工作模式,提升大数据审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促进平江审计高质量发展。(黄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