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云摇号”公开选任破产管理人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2-09 11:15
| | | |

为提升破产案件的审理质效,优化法治营商环境,2月8日,县人民法院以“资格审查+随机摇号”的方式公开选任阳光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的破产管理人,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院机关纪委全程监督,同步录音录像,整个过程公开透明、有序高效。

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确定了13家具有资质的机构参加摇号。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摇号程序,以随机摇号方式产生了一名首选破产管理人和两名备选破产管理人。

破产管理人在破产案件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公开选任,为案件破产清算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准确把握破产审判理念,持续完善破产审判工作机制,创新破产管理人任选监管,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徐锋玉 刘高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