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办出新速度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2-24 17:11
| | | |

“如今的服务态度真的蛮好,办证速度真的是快!”2月23日,拿到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唐先生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当天下午,市民唐先生来县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递交资料:“我要开个二十几平方的理发店,麻烦看看资料齐了没?”综窗工作人员对此进行受理,该业务涉及市监局和卫健局两个部门,通过一窗受理,一窗出证,唐先生只需要提交一份资料,一个小时两个证照就办理完成。

拿到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唐先生

近年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创新,立足企业和群众实际需要,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全程电子监察”的服务运行机制,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时限,持续推出“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实现了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窗申报、一次办好”。

自“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来,该局先行试点,围绕自然人、法人全生命周期,探索推出“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并选择涉及面广、办件量大的高频事项,先后推出新生儿出生、企业职工退休、身后、建房一件事、不动产转移登记、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等“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至此,梳理确定“一件事”套餐服务261项,包括“我要开店”“我要办证”等,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既不用再多头跑,而且办事更方便、高效。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逐步实现了政务服务机构从审批“一个事项”转变为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全流程办理,以“创业”套餐为例,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办事人只需跑一次,“一条龙”服务即可将相关环节轻松搞定。(李琳娜  李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