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维权筑梦 法润巾帼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3-28 11:01
| | | |

为有效提高妇女自我保护与维权意识,近日,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法官李春兰到洪家塅社区,为该社区居民带来一堂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在课堂开展前,法院干警为每位听众发放了法律知识手册。课上,法官从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课堂结束,气氛仍未退却,许多居民争先恐后向法官询问相关法律问题,法官也一一进行解答。“这次普法活动让我们这些家庭主妇知道了自身价值,也有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勇气。”听完讲座,黄女士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妇女权益普法课堂的开展,在该社区营造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浓郁氛围。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大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力度,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做广大群众“法治入心”的领路人。(李春兰 毛炎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