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安全教育日,平安守护“警”相随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3-28 10:57
| | | |

3月27日,为进一步增强幼儿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培养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此南江镇中心幼儿园邀请县四中大队的交警来到园所,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警叔叔利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了交通信号标识、斑马线、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孩子们体会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引导小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知危险,能避险”。

同时,各班老师利用集体教学和日常教学的教育时机,通过认识图片标识,观看一系列安全视频形式,让幼儿了解安全常识,知道基本的安全规则,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孩子学会正确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养成好,孩子终生受其益,危险也会离孩子越来越远!(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