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荒坛”变菜坛,“蔬”香满校园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3-28 10:59
| | | |

雨后,春风和煦,生机勃勃,校园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新霞小学老师钟冠军想借着这春意,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展种菜实践活动将此“荒坛”开辟成“菜坛”,让学生进行劳动实践。

活动开始前,钟冠军先向同学们介绍不同的菜苗和种植方法。再围绕着“荒坛”将学生划分四个区域,种植苦苣菜、葱、大蒜、土豆。听完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热情高涨、信心十足的开辟自己的“责任地”,在老师的指导协助下,大家铲子、锄头齐上阵,没有的工具是甚至开始用起了手,翻土、播种、浇水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的功夫,孩子们亲手栽下了一株株属于自己的小菜苗。虽然有的脏了衣服和小手,但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次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提高了动手能力的同时让学生们了解到食物的来之不易。(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