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笔墨塑经典 诗香沁校园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3-28 11:03
| | | |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3月27日,长寿镇国富学校硬笔书法比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以优秀古诗文及课文片段为书写内容,既练习、展示汉字书写技能,又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比赛场上,孩子们轻轻摊平书写纸,坐姿端正,全神贯注,点横撇捺,流畅自如,手中的笔好似刀槊,“势从天落银河倾”。他们浸润在汉字之美中,凝神静心的场景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瞧!一张张佳作跃然纸上,似书似画,传情达意。他们妙笔生花,一笔一画展现汉字之韵;他们挥洒笔墨,一张一弛抒发华夏之怀。教师们全神贯注,认真书写,点撇横捺,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气,书法的魅力和古诗文的韵味相结合,演绎出风采各异的版本:或洒脱如风,或凝重如松;或似行云流水,彰显狂放不羁的气概;或清秀淡雅,尽显细腻温婉的味道,精彩纷呈。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不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激发出浓厚的练字热情,提高审美能力,渗透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培养师生的书法兴趣,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确保素质教育落地生根,立德树人开花结果。(黄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