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城投服务中心:政策有疑问 宣讲到身边

来源:县城投服务中心 2023-05-26 09:33
| | | |

  为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和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等相关政策,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5月24日上午,县城投服务中心参加了县委、县政府、信访局举办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城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土地房屋征拆、补偿安置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和信访工作特点现场解答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疑点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活动当天,县城投中心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1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现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及土地房屋征拆、补偿安置等相关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拉进了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距离,畅通了信访渠道,也让现场群众对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近几年来,县城投服务中心多次走进街道社区、村组,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解读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征地拆迁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为征地拆迁工作务实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