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政法委:普法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筑未来

来源:县委政法委 2023-05-26 16:10
| | | |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群体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4日,石牛寨镇组织平安建设办、交通办、派出所等部门在浆市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大型专项行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安全知识讲座上,虹桥学区安保专干周长春要求家长放假期间对学生做到”四知道“,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原由,知时间;法制副校长、派出所副所长余强以“尊法、懂法、守法”为主线,详细讲解了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教导大家要心存法律敬畏、坚守法律底线;安全副校长、副镇长吴杰家对“三防”教育作系列部署,宣传了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等安全知识,并强调安全三要求、学生三做到;最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方湘平提出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学生应该共同努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屏障,并全面指出学生、家长、老师、部门各自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所有工作人员通过大型展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的形式向学生们宣讲了利剑护蕾、禁毒、交通安全、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设置咨询台面对面解答学生的法律问题。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决心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