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政务服务中心:上门办证解难题 优化服务为民生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2023-05-26 13:59
| | | |

  5月25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组成“上门办证”服务小分队,先后赴天岳街道潘洪村、县第四人民医院,为高龄行动不便老人和住院患者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19张,有效解决了特殊群众补办身份证的实际难题,获得了高龄老人家属和四医院医护人员的交口称赞。

  今年来,我县紧扣省、市各职能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总目标,按照打好发展“六仗”的具体要求,多部门协作联动,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切实将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4月底,公安窗口率先推出“上门办证”便民新举措,旨在解决辖区内高龄、重疾、重残导致行动不便,在初、高中就读学习时间紧张,特殊医院住院患者等人群办证难的问题,有需求的群众可以由家属、学校、医院、村干部向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通过审核后预约时间上门服务。

  近日,不动产窗口组织开展“下基层、送政策、优服务、树形象”活动,从专业角度为28家中介机构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并提醒各中介机构要在办公场所公示二手房转移登记办事流程和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切实增强企业、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树立不动产登记部门的良好形象。

  后段,我县政务服务将不断探索创新,联合各职能部门持续发力,在为民服务事项中主动作为、服务前移,最大程度便民利企,为全县创优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毛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