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童心向党 喜迎六一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5-26 16:14
| | | |

  初夏清风伴祝福,歌舞欢腾庆佳节。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快乐地度过自己的节日,启明中学小学部于5月24日,在人民影剧院举行“你好,红领巾!”庆“六一”文艺汇演暨少先队纳新及优秀表彰大会。

  汇演围绕“红领巾与文明同行,欢度六一”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了解民族奋斗历史和建国后发展的辉煌历程,立志成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开拓创新的新一代平江文明人。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为一、三、五年级演出,下午为二、四、六年级演出。舞蹈《闪闪的红星》,孩子们穿着整齐的红军服,手中挥舞着闪耀的大红五星,内心有多自豪啊;在追梦的路上,或许会有风浪、会有阻碍,惟妙惟肖的舞蹈《勇气大爆发》表现了启明学子以母校百年博大的胸襟和曲折不挠的精神为动力,一路披荆斩棘、追寻梦想的昂扬斗志;参加学校合唱团的自闭症女孩在歌声感染下,也能带着微笑面向观众,神采飞扬;四年级各班孩子的个人照伴着《萱草花》乐曲依次呈现,在四位班主任老师的祝福声中,燃起的蜡烛被吹灭,祝福十岁少年,激发孩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留下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127班陈应如爸爸,凌晨4点多从浙江坐飞机回来,与四年级其他三位家长代表一起上台给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千里之行充盈着他对孩子的爱意。十岁成长礼,礼赞十岁少年,扣好孩子们人生第一粒扣子……孩子们用最优美的舞姿,最嘹亮的歌声,最动人的宣讲,最精彩的表演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和远大理想志向。

  学校校长丁双全和副书记李亚军代表学校党支部、少工委及全体老师向同学们送上祝福和衷心祝愿。他叮嘱,新队员在家里要做懂事、勤劳、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要做爱学习,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学生;在社会,要做爱护公物,爱护环境,热心助人的好公民。获得表彰的优秀少先队员及优秀学生,继续发扬“先锋”精神,带领新队员及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学“先锋”,一起做“先锋”人。学习勤奋争三好,德智优良树一流,早立凌云志,誓当接力人。在党建引领下,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的队员们一定会迎来人生的新篇章。(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