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县财政局 2024-03-22 10:33
| | | |

  为普及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法律知识,筑牢财政系统干部廉洁思想防线,3月20日下午,县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劲松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各财政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余志锋律师进行授课。余志锋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职务犯罪》和《合同法律风险及防范》两个专题,并重点就预防职务犯罪与大家开展探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当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面临新挑战,如腐败形式的多样化、犯罪手段的隐蔽化等。面对这些挑战,应进一步完善职务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体系,为预防职务犯罪提供有力的法律约束和保障。二是要健全监督机制。要强化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同时,应鼓励公众参与监督,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公职人员自身素质是预防职务犯罪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对公职人员预防职务犯罪的培训和教育力度,帮助公职人员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同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使公职人员在工作中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刘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