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4-03-25 14:57
| | | |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预防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发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诚信的农资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县农业农村局于3月22日上午8点开展2024年度“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车和宣传广播,下乡进村,在乡镇人口密集区域和田间地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农资打假工作部署,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于2月底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保春耕打假劣”专项行动,对全县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地毯式的专项执法检查,围绕春耕备耕的种子、肥料、农药等开展大检查、大宣传。目前已检查经营主体208家,并发放倡议书208份,督促整改问题18起,开具责令整改书12份,发现违法问题线索5起。


  本次宣传行动,旨在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县农业健康发展,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资,教育引导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农资打假和支农护农、打假扶优的社会氛围,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农业农村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积极组织农业科研、技术推广、执法监管等行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和执法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指导农民科学规范使用农资,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石遗志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