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平江三中迎接市县教学视导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3-26 11:01
| | | |

  为了提高学校教学教研水平和高考备考复习的科学性,3月21日,岳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理明一行莅临县第三中学指导工作,就高三二轮复习备考、课堂教学、教学常规等内容进行了视导。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焕发、教研室主任邹争新及学科教研员陪同视导。

  教学视导中,视导组深入三个年级的课堂,听取了35位教师的公开课,并根据新课标要求、高三二轮复习备考情况等,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以引领学校教学教研水平的提升。随后,视导组还对高一、高二年级的教学教研常规进行了检查,组织了全校教师和部分学生的问卷调查。

  下午,召开了视导交流反馈会。会上,该校高三年级组组长就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县教研员就听课、常规检查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视导组肯定了学校教学教研管理的有效性和教师的认真负责。同时,还就高考二轮复习进度、备考策略、课堂教学模式、备课方式方法、课堂活动设计、教材文本阅读、专题训练安排、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备考研究、试题研究,形成“传承+优化”模式,突出重点,切实提高教师授课水平,确保教学教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视导是一场及时雨。我们会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带入到学校的中心工作中去,在各个部门的管理下努力朝着教学规范、教学能力更优迈进,力争让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朱锦琦)